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魅力城市日日新

    石家庄是河北省省会,地处京畿重地,曾是燕赵故土,更是一代伟人奏响全中国解放乐章高潮的地方。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地处石家庄。她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充满魅力,包罗万象。她用“石家庄速度”实践着“三年大变样”,路畅了、楼高了、景美了,梦想和希望正在这里开花结果,“繁华舒适、现代一流”充满激情的石家庄一路高歌前行。

    石家庄速度,这是一座城市的力量

    石家庄作为一个年轻的省会城市,在城市面貌上曾一度被认为“没有个性”。2008年,河北省明确提出:石家庄是全省的第一形象、第一窗口,必须在三年内在改变城市面貌上做出重大突破,为全省做出表率。

    “三年大变样”打开了思想的总阀门,破除了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走出了“不可能”怪圈。去年以来,石家庄市按照“拆建结合,以建为主”的工作方针,强力实施总投资1111亿元的146个城建项目,并以20项国庆献礼工程为突破口,倾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城市亮点工程、特色区域、标志性建筑群,掀起了石家庄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城建改造工程。今天的石家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一个个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高架快速路腾空飞跃,一栋栋楼房在美化亮化,一串串游园广场华美亮相……石家庄正在经历一场蝶变。

    “四个月修好两条路,一天拆除一座楼”。“三年大变样”创造出“石家庄速度”,也创造了许多全省甚至是全国纪录。“石家庄速度”的内涵极其丰富,思想解放带来了“石家庄速度”,对外开放催生了“石家庄速度”,干部作风的转变提升了“石家庄速度”,民心所向铸就了“石家庄速度”,合力攻坚创造了“石家庄速度”。“石家庄速度”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石家庄人民在挫折、差距和困难面前,不甘落后、永不言败的气魄,体现出的是“解放思想、开拓奋进、顽强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内涵。

    “石家庄速度”已经成为整个城市的力量,成为石家庄新的城市品牌,正在向全市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领域和各方面工作拓展延伸,并不断渗入到石家庄人的血液中,凝聚为推动科学发展、创造美好明天的强大动力。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