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三年上水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记者 宋 钧) 我市三年上水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进行旧商贸区改造、四大商业街区及六大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集中供热建设等工程。

    一批大商贸区将进行改造

    我市近期计划对十大旧商贸区进行改造,其中青年街旧商贸区,已初具规划条件,正在编制修建详细规划,新源商务中心、华强广场、苏宁大厦已批在建,昆仑大世界正在进行摸底,冀宏运输公司项目、湾里庙热源厂改造工程正在编制规划方案,航天集团新华集贸市场改造项目已启动。下一步计划修编南三条、新华湾里庙旧商贸区改造规划。

    打造六条历史文化街区

    我市已完成大石门餐饮特色街、威尼斯水街、民生路民俗特色街、广安大街步行购物休闲街4条风貌街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其中大石门餐饮特色街和广安大街步行购物休闲街已开业,民生路民俗特色街预计十一开业,威尼斯水街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竣工并开业。下一步计划完成金正海悦天地内街、环城水系两条仿古街及胜利大街地下商业街等4条特色街规划。

    永安街、民生路两条历史文化街规划方案已完成;正定县确定了开元寺、隆兴寺两条历史文化街区,并已向省政府申报公布,准备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赵县确定了石塔路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正在编制。

    加快实施集中供热建设

    按照以集中供热为主、多种供热方式为辅的原则,全面加快热源热网建设和供热方式多元化,目前良村热电一期供热机组、热电二厂高温热水锅炉、鹿华热电一期供热机组和炼油厂工业余热供热4个项目已经建成或正在实施,年内可建成投用,将新增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此外桥东污水源热泵、钢厂余热、诺奇能源水煤浆锅炉供热3个新能源项目和石家庄热电公司机组技改、石家庄热电公司机组背压改造还可新增供热能力1400万平方米,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后,将新增供热能力3400万平方米,可确保实现市政府年初确定的供热目标。

    年底前新增绿地121公顷

    年底前完成友谊大街北延、槐安西路、京珠高速公路等绿化工程,新增绿地121公顷。建成13处街心游园,启动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建设,并将举办第十届金秋菊展。同时,倾力构筑“北方水城”。年底前完成环城水系南线收尾完善和东线景观绿化工程,启动两条商业水街建设。对太平河(秀水公园至子龙大桥)沿线景观路进行整治提升,推进西北水利防洪生态二期工程,完成通航改造和湿地公园建设,力争9.55公里民心河二期工程建成开放,新增水面19.5公顷、绿地81公顷。

    启动洨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

    全面启动“生态市”建设和“环保模范城”创建活动,继续实施“洗城净天”工程,拆除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所有燃煤锅炉,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开展垃圾清除、道路清洗、工地抑尘和庭院保洁等工作。实现“尾气检测”系统与公安交管的“安检”系统联网,对所有外地转入石市机动车实施国家排放标准第三阶段控制要求,创建汽车尾气达标示范街等。启动洨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争取纳入国家海河流域专项规划。

    实施“清源净流”工程,加强饮用水源地管理,实施下槐镇、西柏坡镇、温塘镇入库生活污水环境治理,建设行唐县龙兴奶牛养殖小区、康源奶牛养殖小区以及河北海燕农牧有限公司规模化养殖治理示范工程,启动洨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争取纳入国家海河流域专项规划,并在全市主要河流断面建设26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彻底实现主要河流断面的全天候实时监控。

    深化渣土专项治理

    继续与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渣土运输乱象进行严管重罚,建立日常巡查台账制度,加大对各区渣土管理在市容考评中的比重,充分调动各区积极性。同时,继续开展“路见底色”活动,市区“四横八纵”街道一律采用新型多功能洗扫车进行作业。

    9月底前,制定户外广告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完成15条街道2400余块近2.8万平方米门店牌匾的提档升级,全面清理市区违规建设的户外电子显示屏。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