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卧铺客车须凌晨停车休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相鹏涛、胡菁燕)从省运管局了解到,该局下发通知要求,9月至11月,各级运管部门要对全省卧铺客车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将重点排查卧铺客车安全性能、铺位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应急出口是否通畅,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落实等问题。一旦发现卧铺客车存在安全隐患,将立即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路运营。对于9月底前整改不合格或不能落实停车休息措施的卧铺客车,不得参加“十一”黄金周道路旅客运输。

    通知要求,整治期间,所有卧铺客车要积极推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措施。各市运管部门要对卧铺客车的运行线路和运行时间逐车逐线进行详细摸底,准确掌握线路实际运行情况,督促客运企业制定凌晨停车休息方案,确保所有卧铺客车通过调整班次时间、途中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域或客运站停靠等方式落实凌晨停车休息制度。

    通知还要求,各市运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客运企业落实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卧铺客车的监管力度,为其所属卧铺客车安装符合标准且具有视频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接入监控平台,建立并落实24小时监控制度,配备专职人员监控车辆运行动态。

    卧铺客车集中整治期间,暂停新增卧铺客车审批,暂停未落实卧铺客车安全管理要求的企业参与班线招投标和新增运力审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