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38吨“问题食品”集中销毁

    本报讯 (记者 王巍)9月15日,石家庄市工商局在栾城县龙腾环保公司,对食品安全突击月行动中查扣的38吨不合格食品进行集中销毁。

    6月3日全市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市工商局全面实施了暑期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重点地区、重点市场和重点商品进行集中整治。6月28日,在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继暑期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后,全市为期一个月的工商“食品安全突击月”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突击月行动期间,我市工商部门全力以赴,重点查处经销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监督指导食品经营户进一步落实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自律制度。据市工商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115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8037户次,查办食品安全案件554起,取缔无照经营102户,查获固态假冒伪劣食品38吨,并组织食品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培训675期,参训人员达8万余人次。

    在开展清查工作的同时,市工商局还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各项工作,出台了对食品经营主体实行最严格的准入措施、对食品经营行为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措施、对经营食品添加剂实行最严格的管制措施、对流通环节食品实行最严格的质量检测、对食品违法犯罪实行最严厉的执法处罚、对食品违法责任人实行最严厉的行业驱逐、对食品批发(批零)实行最快捷的网上追溯、对商场超市(市场主办方)实行最严格的督导巡查、对食品执法和从业人员实行最全面的培训等九大严管严控措施,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随着市工商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在本次食品安全突击月行动查获的“问题食品”被统一卸车、并推入焚烧炉中集中销毁。据了解,本次共销毁固态“问题食品”38吨,其中预包装食品仍占较大比例,达到23.8吨,并有散装食品5.7吨,猪肉、鸡等肉制品8.5吨。

    市工商局食品处副处长耿勤考表示,下一步,市工商局将继续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电子监管软件,使其由试点安装转为全面的推广应用,并使食品安全电子监管软件充分发挥规范台账、索证索票、监督检查、预警警示、快速锁定、食品追溯的功能。同时,重点加快乳制品许可重新核定进度,加大对流通环节食用油市场和食品添加剂的监管,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以及食品经营者的培训,全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最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