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红)9月17日,河北省劳动力市场大厅人头攒动,数千名穿着绿色军装的退役士兵,正在参加河北省2011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来自全省各地的3800名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河北省民政厅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全省共有600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与会的用人单位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大唐电力、河北凯跃集团、冀凯集团、国美电器等127家,主要涉及商贸、机械、物流、医药、房地产、化工等行业,共提供了适合退役士兵就业的经理助理、销售经理、销售主管、行政文员、维修工、会计、仓库主管、汽车驾驶、安保主管等4300多个工作岗位。通过洽谈,3800余名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参加这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对军人的素质普遍给予赞誉,并希望公司吸纳更多的军人职工。据悉,当天招聘的企业吸纳军人的积极性都很高,大部分用人单位退伍军人占员工总数的30%以内,安置退役军人率最高的达到了60%。

    此次招聘会受到了退役士兵的欢迎。2009年12月退役的董振杰说,这次省民政厅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招聘会犹如“久旱逢甘雨”,太及时了。更多退役士兵也希望有关部门多举办此类招聘会,给退役士兵提供更多机会。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告诉记者,之所以举办2011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是想探索一条市场经济条件下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新路子。为提高退役士兵的就业能力,河北省退伍军人职业技术服务培训中心近年先后组织6000多名退役士兵免费参加了汽车驾驶技术、汽车维修、计算机维修、市场营销、会计等20多个专业的技能培训,开发了“河北退伍军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为退役士兵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双向选择的桥梁,对促进退役士兵充分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