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对渣土运输等开展综合整治

    本报讯 (记者 刘 娴)昨天,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区渣土管理有关会议,代市长姜德果强调,渣土运输管理、建筑工地扬尘和噪音治理,看似小事,其实不然,它体现着城市管理精细化和规范化的水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城市管理上水平、建设幸福石家庄的高度去提高认识,责无旁贷,牢牢抓在手上。从现在起,集中对渣土运输、建筑工地扬尘和噪音污染,以及建筑渣土运输“黑车”开展综合整治;所有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一定要加盖铁质密封装置,避免二次扬尘。

    一段时间以来,市区建筑渣土乱象比较突出,暴力抗法事件频发,建筑渣土随意乱堆乱倒,二次扬尘问题严重,渣土运输车辆伤人害命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恶劣影响。尽管我市有22家建筑渣土运输企业、920台大型自卸车取得了资质认证,但受利益驱使,市区内仍有为数不少的无资质“黑车”参与运输,造成建筑渣土运输行业鱼龙混杂。此外,建筑工地的扬尘和噪音污染也比较严重。对此,社会各界反应强烈、亟待解决。对渣土运输和对建筑工地的扬尘、噪音等问题,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关注。

    会上,姜德果指出,无论是加强城市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还是净化空气质量、顺应人民的要求,建筑渣土运输和建筑工地的扬尘问题亟待整治。这件事看似不大,其实不小,如果渣土运输管理混乱无序,会对整个城市管理工作和城市形象带来极大的影响。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学习借鉴国内、省内一些城市在建筑渣土运输和堆放管理上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执行已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定信心抓好这项工作。

    姜德果强调,要将近期集中综合整治与长远工作结合好,形成长效机制。当前,要集中力量开展对建筑渣土运输和建筑工地扬尘、噪音的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渣土运输的“黑车”,对所有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加盖铁质密封装置,避免二次扬尘。市城管委、建设局、公安交管局等有关部门,一定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开展联合执法。市内各区要将已经下放到区里的城市管理权限用足用好,高度负起责任来,责任到人、量化到人。市规划局要积极做好建筑渣土倾倒点的规划,将渣土堆放纳入城市园林、绿化、造景等规划中,做好长远规划,从根本上解决倾倒难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渣土乱象和建筑工地扬尘及噪音督导检查力度,从严要求,从严治理,顶格处理。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渣土运输无序、随意乱倒和建筑工地扬尘、噪音污染等现象该曝光的曝光,积极引导运输企业和建筑单位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军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