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华区物价局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治理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12-02-02 15: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日报讯 (徐雁斌 刘志强)为优化发展环境,彻底遏制停车收费乱象。春节假期刚过,新华区物价局随即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停车收费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内停车场展开了拉网式巡回检查。

    从1月30日开始,新华区物价局先后检查了省二院、省医院、太平洋广场、天林大厦、儿童公园门口、华西路、军创国际门前和华西路中华大街口等停车场。检查发现,除省医院停车场较规范外,其他停车场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停车场随意超标准收取停车费现象严重。省二院内停车场在早8点昼夜停车分界线前后,半小时内应免费停车而收取费用;根据相关规定停车15分钟内应免费,而在太平洋广场、省二院门外、天林大厦、华西路、军创国际门前、华西路中华大街口等停车场出现了停车不满15分钟,却收取4元至10元不等存车费,以及顾客不索取发票可以还价等现象。

    大部分停车场没有设置明显的停车场标识和停车收费标准公示牌。天林大厦虽设置了公示牌,但没有15分钟内免费停车标志,以及昼夜跨界点前后半小时内免费的标识。在军创国际门前没有停车标线。

    除天林大厦、太平洋广场外,其他停车场的收费人员没有统一着装,且没有佩戴服务胸牌。

    使用发票不规范,太平洋广场、军创国际门前作为自设收费停车场,应进行税务登记并使用税务发票,但是太平洋广场并未进行税务登记,却使用了停车管理中心发票;军创国际门前出现了使用税务发票和停车管理中心两种发票。

    在检查中,新华区物价局针对不规范现象当场对停车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批评、警告,并当即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不按期整改的和违法行为严重的停车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