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对元宵食品专项检查展开
河北新闻网
2012-02-03 17: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王巍 通讯员 翟永刚 徐晨霞)元宵节将至,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繁荣稳定,连日来,市工商局严格措施在元宵节前夕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按照国家规定,元宵应该定型包装,标识齐全,并在零下15摄氏度以下冷冻销售。”市工商局食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检查,发现目前我市元宵市场销售总体情况良好,绝大部分元宵包装完好,标识齐全,冷冻销售。在大部分超市,元宵都装在精美的包装袋内,袋子上面除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外,还标注有馅含量。所有元宵都放在冰柜中,冰柜上面都加了盖,温度达到了要求。对于部分存在无包装裸露销售、常温销售、未标明馅含量产品行为的经营者,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将产品撤柜下架。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元宵、汤圆等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尽量不要购买无包装的元宵,因为其卫生、质量方面容易存在隐患。购买有包装的产品,则应注意查看产品包装袋上的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QS标志,特别是馅含量,皮薄馅多的更香甜可口。二是注意观察销售者冷冻柜的温度,可以用手隔袋轻捏一下元宵,发软的说明其温度达不到储存标准,冻的越结实的越放心。三是注意查看袋内产品有无黏结、破损或变形,尤其要看外形是否基本圆正、皮层是否薄厚均匀,是否露馅,有无裂口,有无霉变,有无可见杂质。同时,注意不要购买表面有霜的或者是冰屑的元宵,可能是重复冷冻的产品,储藏期可能已经很长了。四是不少元宵在宣传时都标明了无糖或低糖,有的是用木糖醇代替白糖,可以起到降低糖分的作用,但是由于元宵本身是糯米制作的,富含碳水化合物,再加上很多馅料中都含有糖分,所以元宵是不可能做到无糖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