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工商局柔性执法促企业刚性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2-02-09 15: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日报讯( 王巍 玉岭 婧祎) 裕华区工商局围绕推动全民创业、服务个私经济这一主题,打破“按条条框框办事、四平八稳行政”的惯性思维,以柔性执法,为裕华区经济营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日前,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广播电视大会后,该局对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完善,使执法工作更加人性化。

    去年以来,裕华区工商局坚持执行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事务助导制。通过口头通知、电话通知、手机短信、工商红盾网媒体公告等方式提醒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时办理年检、验照手续;提醒营业执照、前置许可证件、商标注册证、企业动产抵押物登记等经营证照有效期即将到期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时办理相关证照的续展延期或变更、注销等。

    在规范企业经营方面,从传统的以检查、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转向以规范为主。坚持对企业能在限期内改正的不予处罚;对违法情节与危害后果轻微并能及时纠正的不予处罚。裕兴分局执法人员发现一家企业提交的企业负债表、损益表与实际财务状况不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应该给予行政处罚。但在回访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是由几名下岗职工投资兴办的,对相关法律和财会方面的相关知识很不了解。裕兴分局不但没有对其进行处罚,在得到上级领导支持后,组织工作人员到该企业就《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聘请了一名会计师对现有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

    “不设路障、多设路标”。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方村镇有家企业搬迁,很快找到了新的经营地址,但需到该局办理地址变更手续。按照以往的规定,手续要经过审查、核准等一系列程序,但令这家企业没想到的是,手续只用半天时间就全部办结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