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河北新闻网
2012-03-20 0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王峻峰)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监管,石家庄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关于加强院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切实加强院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加强院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涉及的重点单位包括学校食堂、食品商店(小卖部)及周边饮食服务单位、学生营养餐配送单位,特别是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作坊、小餐饮、小餐桌等。重点品种有快餐、熟肉制品、饮料、儿童食品、方便食品等。

    加强监管的重点内容包括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生产经营台账的建立及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情况;学校商店(小卖部)及周边小商店(超市)、小食品店、流动食品摊贩等持证经营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食品安全承诺等制度落实情况,有无销售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的食品、“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饮食摊点、小餐桌有无餐饮服务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卫生安全防护措施和原料进货把关等情况;学校及周边的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的主体资质情况、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以及生产加工食品是否使用非食品原料和霉烂变质原料等;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健康证等持证上岗情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