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消费万余元,礼品疑似“黑心棉”
河北新闻网
2012-03-29 08:5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张先生来电:

    我办了一张信用卡,为得到礼品,不厌其烦地刷卡消费,可收到礼品才发现,标价498元的床上用品质量很差,根本不值498元。

    燕赵晚报记者 苗静调查:

    张先生是做生意的,为了周转资金,已经办了七八张信用卡,他原本不想再办卡。可是,半年前,一家银行的业务员向他推销信用卡,声称为奖励新客户,开卡后三个月内若能使用信用卡消费8000元,就可以得到价值498元的床上用品四件套。“他们的宣传单页上有这套床上用品的图片,看上去不错,很有诱惑力。”于是张先生就办了这家银行的白金卡。

    为了攒够积分,张先生听说朋友买电器,就主动提出让朋友用自己的信用卡消费。“虽然消费后朋友把钱还给我,我再还款,比较麻烦,但为了那套礼品,也值了。”就这样,张先生在规定时间内用这张信用卡买了两台液晶电视和一台空调,刷卡一万多元,凑齐了积分。

    几天前,张先生收到了这家银行寄来的床上用品四件套。包装很精美,可打开一看,他却非常生气。“一股黑心棉的刺鼻的味道,布料很次,还扎皮肤,根本没法用。”张先生觉得银行欺诈消费者,“根本不值498元!”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套床上用品。包装盒上写着成分是仿真丝,统一零售价498元。看上去做工确实比较粗糙。记者拨打快递详单上的400投诉热线,接线员说他们是这家银行的礼品供货商,这款床上用品是从厂家采购的,已经给很多客户寄过,没有人反映有问题。如果礼品有瑕疵可以更换,如果张先生认为产品与价值不符,他们可以根据张先生的要求,向上级申请一下是否可以特殊处理。

    对此,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通过信用卡消费获得礼品,属于附条件的消费行为,消费者达到了银行规定的条件,银行就应该按照承诺给消费者相应的礼品,礼品应满足通用标准,而且礼品的价值应与市场价基本一致。消费者若认为礼品质量有问题,可与对方联系退换或修理。在此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对于商家承诺的礼品,最好先看一下实物再决定是否消费,不要只看图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