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稳步推进
河北新闻网
2012-04-20 10: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李云萍)“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和为民办20件实事之一”,按照要求,今年山区6县深山区学生要全部完成集中安置。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这一工程进度正在稳步推进,16所今年开工的项目学校正在抓紧施工建设,剩余12所项目学校预计也将于近期全部开工。

    今年我市在去年28所项目学校开工投用的基础上,再次启动平山县、井陉县、灵寿县等16所项目学校的开工建设,其中初中1所,小学15所,建设面积103687平方米,竣工面积35000平方米,投入资金8900余万元。

    平山县寨北乡寨北中学坐落在距离西柏坡20公里处的寨北村。多少年来,受硬件设施制约,寨北中学没有小学一至四年级。“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后,寨北中学扩建项目被列入其中。目前,该项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寨北中学将容纳学生近700人。其中中学部可接收寨北乡20个行政村的学生。小学部可接收周边13个行政村的所有学龄孩子。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涉及我市6个山区县的45个乡镇,覆盖人口60万。去年,全市已完成6个山区县56所项目学校的规划设计。其中,28所项目学校开工投用,建设面积1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82635平方米,完成投资2.1亿元,安置山区学生18431名。

    赞皇、元氏2个试点县的2所县城寄宿制初中实现了当年选址、当年建设、当年投用的目标。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山区6县需完成剩余28所未开工项目学校建设和部分学校在建项目,共计30余万平方米建设任务,规划投资6.7亿元,新增转移安置山区学生2万余名。目前除已经开工建设的16所项目学校外,剩余12所项目学校也将于近期全部开工建设。

    为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市教育局落实责任、倒排工期、不打折扣。为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年内完成全部转移安置任务,我市要求山区6县要坚定不移地抓好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度,确保实现深山区学生全部集中转移安置。同时加强检查,对工程进展情况、校舍建设情况、学生住宿学习情况、教师工作情况和学生伙食及交通补贴等实质性问题进行督导。要求各县按照“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建设及转移安置工作进度安排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节点和工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