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手足口病发病高峰已到来 家长注意
河北新闻网
2012-05-05 08:3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党培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天(5月4日)发布健康预警:全市手足口病发病高峰已经到来,家长们请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疫情监测数据显示:4月下旬以来,全市手足口病疫情升高趋势日渐明显。特别是在五一期间,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手足口病疫情持续走高。根据手足口病发病规律,目前,全市手足口病发病高峰已经到来,预计手足口病高发态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记者了解到,手足口病发病以5岁以下托幼儿童和散居儿童为主,占总病例的9成多。

    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手足口病无疫苗可用,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广大市民尤其是幼儿园老师和儿童家长,要管好孩子,督促其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一定要牢记“常洗手、勤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十五字方针。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3岁以下的小孩喜欢吮吸手指,要尽量阻止孩子吮吸手指,儿童玩具最好用3%的漂白粉浸泡消毒。居室要经常通风;要勤晒衣被。

    张世勇同时提醒家长,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注意孩子体温变化情况和手心、脚心、臀部、口腔的出疹情况,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就诊。手足口病患者要严格居家隔离,防止因密切接触导致疾病传播;有病情加重倾向时要尽快就医,防止出现手足口病重症甚至死亡病例。(记者王凤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