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12-05-15 08: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为确保夏季食品安全,市质监局日前开展了食品安全整治专项活动,加大对辖区内夏季旺销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300余家,未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的重点品种是冷食冷饮、熟肉制品、米面及其制品、食用油、乳制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重点区域选定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以及外来人口聚集区、繁华街区、学校周边地区,还有各类食品生产加工集中地区。专项活动中全面排查了食品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深入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整顿工作,建立和完善食品添加剂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遏制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夏季购买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或专卖店选购;购买食品时应先看清楚食品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合格证书及各类质量标志,仔细阅读说明和警示说明,严格按照产品警示和说明正确使用;消费者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索要发票,以便在消费权益受侵害时,有依据维护合法权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