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电网升级支撑乡村经济
河北新闻网
2012-06-27 08: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日报(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韩文成) 山清水秀旅游热,人来人往农家乐,平山县营里乡榆树坪村村支书刘宝良高兴地告诉记者:“电足了,俺村的生态游更加红火了。”

    榆树坪村所在的猪圈沟前几年搞旅游开发,农家乐、土特产加工纷纷上马,用电量激增,电网超负荷运转。随着近年来农村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农村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平山县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惠民工程开展以来,平山供电以满足农民用电需求为切入点,“十二五”期间将投入4.58亿元进行农网升级改造,5年内电网容量将增加21.6万千伏安。

    农网升级改造促进了平山经济发展,特别是乡村特色经济的发展。平山镇是平山县著名的有机蔬菜基地。除了电网升级改造,平山供电还把线路伸进大棚。改造后,平山镇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6%,种植户们纷纷添置了灭虫灯、恒温仪等设施,蔬菜生产全部实现了电气化。小觉镇有多家石材厂,以前,石料开采都是靠钎凿炮炸,成材率较低。他们也想使用电锯开采,可宋家口位于山沟沟,供电条件达不到。去年,平山供电为小觉110千伏变电站又增加一台2万千伏安主变,把10千伏线路直接架到了宋家口村。电锯采石替代了放炮采石,产量激增不说,成材率也从三成上升到九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