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两降息中长期理财受追捧

    燕赵晚报讯(记者 刘文静)自央行宣布7月6日再度降息后,省会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按高低分出了“两大梯队”,理财产品收益也受到冲击,中长期理财产品受到关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次降息,业内专家分析当前已进入降息周期,短期储蓄或者短期理财或许“不划算”。

    存款利率现“两大梯队”

    降息后,按照央行此前的规定,允许各银行自行上浮存款利率,各家银行在降息当日便齐刷刷上浮了利率,不过上浮程度分出了两大阵营。第一阵营是兴业、华夏、中信、民生等股份制银行,这些银行将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直接上浮到1.1倍的上限,执行3.3%;第二阵营则是工、农、中、建等国有大型银行,对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到约1.08倍,执行3.25%。依此计算,10万元存款存到不同的银行,一年定期的收益可相差50元。

    差别化利率使得储户在存款时可以“货比三家”挑银行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昨日告诉记者,此次受影响比较大的应该是新储户,新储户会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将钱存到利率更高的银行;而老储户不会转存,因为这次降息与上次不同,降息后各银行即使仍然上浮利率,但与以前比还是降了,因此储户不会转存。

    中长期理财产品成热点

    与银行利率密切相关的是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本身就是参照存款利率来设计的,6月份降息后,我们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就往下走了0.1—0.2%,这次也不例外,应该从下周就会显出来了。”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尤其是60天、90元的理财产品受到的冲击更大。此外,6月份降息后,货币和债券市场收益率随之走低。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各期限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和5月份相比全面下滑,平均下滑幅度在0.16%左右。

    针对一月内两次降息,银行界人士分析称,当前经济已进入降息周期,短期理财产品受影响较大,而中长期理财产品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成为热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