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扶助两千名残疾人就业
河北新闻网
2012-08-23 08: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日报讯(胡志杰 贾凤霞)辛集市通过调动社会力量,扶助残疾人就业,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走上自强自立的道路。

    辛集市西曹村聋哑人张茂虽说是辛集市一街木雕厂的工人,但是他在家就能完成桃木剑雕刻的工作,而且原料、成品都有专人负责收发,既避免了奔波之苦,又实现了就业。张茂母亲陶玉满说:“木雕是个手艺活,什么时候也能做,挣钱也不少。”

    辛集市华仪汽车仪表有限公司吸纳40多名残疾朋友参与企业建设。“每个月挣一千七八,厂子还把四险全给我们上了。现在我们两口子都在这个厂上班。”在谈起能够就业时,残疾职工李朝的幸福感溢于言表。对此,华仪汽车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文祥认为:“对残疾职工进行帮扶,让他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是我们企业家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下一步,根据企业的能力,我们会尽可能多地安置残疾人就业。”

    目前,辛集市残联已经联系、发展工艺美术、手工制作、器械加工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致富项目十多个,并经过专业培训,吸纳2000多名残疾朋友就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