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大半夜的 那儿有俩“贼”撬车锁?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李兵)深夜时分,巡逻民警在路边忽然发现两名正在撬电动车车锁的年轻人。民警上前仔细询问后,才发现其中一人竟是电动车的车主,并且还携带着车子的钥匙。那么两人为何要撬锁呢?

    原来,12月5日23时10分,师大警务站民警薛麟和同事巡逻至省会中山路与育才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在路口西南角位置,有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正在对一辆电动自行车的车锁捣鼓着。

    “难道他们要偷车子?”警惕的民警迅速靠近二人,将两人控制后仔细询问,并没收了男子手中拿着的一把小剪刀。

    “这是我自己的电动车,不知道为什么锁眼被堵住啦!”面对民警,女青年小王一脸无辜地说道。据她讲,当日19时许,她把电动车停在附近后就去参加了一个培训会。等到近23时散会出来时,竟然发现车锁的锁芯被胶状物堵死了,车钥匙根本插不进去。

    无奈,小王叫来朋友小丁帮忙。由于连续几个开锁公司的电话未打通,加之时间已经很晚,小丁便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小剪刀,准备试着清理锁芯里的杂物。也就在这个时候,巡逻民警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由于车锁一时无法打开,薛麟联系了附近商场的保卫人员,将电动车搬至保卫室暂时看管。同时,薛麟要求小王于次日携带有关证件及与电动车相关的手续到保卫室取车。因工作繁忙,小王直到昨日上午才来到商场办理领取手续。

    薛麟分析,小王的电动车很可能是因为有人盗窃未遂,作案人便利用胶状物填充锁芯,以此撬锁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时候,遇到了巡逻民警或过路群众未能得逞而逃离。因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或自行车应当存放在有人看管或有视频监控的地方。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