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平台将建立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范玉蕾)昨天,记者从2013年市政府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针对“违禁超限”、“假冒伪劣”、“私屠滥宰”和“地沟油”等社会关注的敏感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为加强应急处置,我市将建立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平台。另外,今年3月底前,各县(市)区要组建食品安全联合执法队伍。

    2012年,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结合季节、品种、行业、区域的食品生产经营特点,不间断组织了禽蛋、肉及肉制品、豆制品、明胶等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了食品专业市场、学校及周边、建筑工地、旅游景区、露天烧烤等综合治理,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为坚决遏制一些领域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今年,我市确定深化治理整顿,将重点针对“违禁超限”、“假冒伪劣”、“私屠滥宰”和“地沟油”等社会关注的敏感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同时,通过专项行动,坚决消除一批带有行业共性的隐患,清理整顿一批不符合食品安全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取缔一批“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净化食品市场和消费环境。

    针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今年我市将全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广泛排查种植、养殖、屠宰、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各类风险隐患,继续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

    市政府食安委要求在强化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的同时,强化联合执法,各县(市)区要按照“人员固定、集中办公、统一指挥、随时行动”的工作原则,从农业、畜牧、质监、商务、工商、食药监、公安、城管等相关监管部门抽调执法人员,于今年3月底前组建食品安全联合执法队伍。主动开展执法检查、隐患排查和案件查办、督办工作,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联合打击力度。

    为加强应急处置,今年我市将建立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平台。一方面将组建“石家庄市食品安全综合服务中心”,及时解答群众咨询,监测、收集食品安全舆情,分析、研判食品安全信息,指挥、调度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确保食品安全信息反应灵敏、隐患发现及时、事件处置有力。另一方面,将建立健全统一指挥、科学有效的应对处置机制。此外,将严格规范食品安全事件信息发布,科学、审慎、及时、准确发布信息,防止误导公众。

    此外,我市今年将继续健全诚信体系,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建设,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强化宣传培训,着力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主任王大虎代表市政府与成员单位和县(市)区代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状。副市长张殿奎、刘明轩参加会议。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