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简朴务实 新风扑面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张明星)2月5日,在我市举行的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上,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谈发展、叙友情。会上没有鲜花、没有水果,市四大班子领导以一杯清茶,向在场的社会各界代表祝福新春。

    会议简朴不失隆重,清新而又热情洋溢。

    这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所出现的新气象。

    学习贯彻“八项规定” 雷厉风行广泛深入

    市委一直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特别是近两年来以钢铁般的意志,强力推进效能革命,优化省会发展环境,在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密切联系群众及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等方面做出了严格的规范和要求。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颁行后,市委、市政府迅速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把“八项规定”的要求与切实解决我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整边改,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和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1月7日,在市委九届四次全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要求全市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全省作表率、带好头,坚持真抓实干,严格追责问效,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业绩,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1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我省贯彻落实中央规定的办法,研究制定了《关于市级党政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孙瑞彬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上来,严格对照中央有关规定要求,认真检查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将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努力把省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1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审计工作会。会议明确,今年会议费、接待费将纳入审计内容。通过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专项审计的统筹结合,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依法行政、廉洁自律以及“三公”经费等热点问题的审计。

    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跟进,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出台具体的贯彻意见和措施。

    长安区、元氏县、赵县、新乐市、正定县、栾城县、平山县、井陉县等县(市)区印发了《关于县(市)区级党政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

    晋州市结合市级《若干规定》,逐条进行了图表分解,细化量化标准和措施,鹿泉市印发了《关于规范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的意见》,新华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活动的通知》,桥东区规定区里的大型会议活动,一律安排在区礼堂举行,会议不发放公文包和笔等,只发文件袋。

    市接待办要求定点饭店降低接待标准、突出地方特色。

    市财政局对2013年各部门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进行了大幅压缩,并严控追加临时性经费;同时还冻结了机关车辆编制,新车申编一律停批。

    认真践行“八项规定”

    言出必行 效果显现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中。一个多月以来,从会议、调研到新闻报道,人们不断看到石家庄正在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

    在1月7日召开的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改会风,开短会、讲短话,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会议的全部议程。在全市各行业年终工作汇报会上,孙瑞彬要求大家脱稿汇报,所有发言者一改过去长篇工作总结和虚话、套话,开门见山、直入主题,有问题说问题,没问题讲建议、提设想,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参会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矿区区委十届三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老干部通报会“三会合一”,半天结束会议议程。

    辛集市举行的项目建设和幸福乡村建设观摩拉练活动,县乡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没有警车开道,未悬挂标语彩旗,没有交通管制,一律食堂自助用餐。

    深泽县印发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细则》,严格控制文件的规格和数量,同时将《督查通报》、《情况简报》和《信息摘报》整合为一刊,且不超过1500字。

    行唐县坚持开短会改会风、发短文改文风,到目前精简各类会议3次、合并会议5次,精简各类简报15期,精简发文20余次。

    桥西区、新华区近期召开的区委全会,时间都未超1小时,领导发言稿也由过去的近20页减少到现在的7-8页。

    高邑、深泽等县(市)取消了赴京、津、石、保老乡联谊慰问及经济发展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老干部座谈会等活动,仅深泽县就节省财政资金50余万元。

    灵寿县、裕华区把老干部经济情况通报会由原来的半天压缩到90分钟。

    高新区取消了原定2月5日举办的全区文艺汇演活动。

    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老干部联谊会100多人改在机关食堂用餐,一次节省经费2万元。

    随着“八项规定”的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随时随地感受着身边的变化。

    ——会议少了,会期短了,过去被会议“缠身”,现在可以把更多的心思用在谋发展、惠民生上,真心实意地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了;

    ——应酬少了,作风实了,用来联络感情、迎来送往的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创新举措、谋划项目、推进工作落实、密切群众感情上来了;

    ——会议报道的字数少了,播出时间短了,新闻报道的关注点更多地转移到民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了;

    ……

    新变化令人振备,新气象令人感动。践行“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正在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成为料峭春寒中最亮丽、最温暖的风景线。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