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天猫狗易伤人 别和动物太接近

    本报讯 (记者 齐广君)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流浪猫、狗等动物伤人事件进入高发期,近些天,有不少市民反映称,在社区内溜达时,被流浪狗咬伤。专家称,春天是猫狗等动物发情的季节,此时,猫狗性情比较暴躁,很容易伤人。

    市民曲大妈家住省会煤机二区,回想起清明节期间被流浪狗咬伤的事儿,她至今有些害怕。曲大妈说,当天,她在小区一处绿地旁遛弯儿,突然感觉脚脖子被什么东西咬住了,低头一看是一只狗,她连忙将这条狗踢开,掀开裤脚儿一看,腿脖处被咬出三个牙印。曲大妈被狗咬伤后,儿女们赶紧带老人到附近的门诊接种了狂犬病疫苗。曲大妈的儿子王先生介绍说,母亲被狗咬伤后,前前后后花了700多元,因为是流浪狗,这钱只能自己掏。花钱是小事,关键是这些流浪狗也无人管,让人心里总有些发怵。

    无独有偶,3月29日,省会三元警务站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北苑小区内有一只流浪狗已连续咬伤3名居民,正沿着民心河向南逃窜,可能对路人再次造成伤害。接报后,三元警务站值班民警立即带领站上所有机动人员,拿着辅助工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伤者的带领下,民警将伤人恶狗驱赶到民心河边的草坪上,成功将恶狗制服。

    4月8日上午,记者在市疾控中心看到,有不少被猫狗咬伤的患者前来就诊。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进入三月份以来,省会被猫狗咬伤的人群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天有40人左右,最多的时候达50多人。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春天是猫狗等动物发情的季节,此时,猫狗性情比较暴躁,很容易伤人,特别是一些流浪猫和狗,更是潜在的威胁,大家在春季不要与动物过分亲近,尽量与其保持距离。同时也希望养猫狗的人们,看好自己的宠物,不要随意放养,相关部门也应做好流浪猫狗的管理。如果被猫狗抓伤、咬伤后要进行彻底的清洗,先用肥皂水清洗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10分钟,有条件的可以用碘伏、碘酒清洗。在处置完后,到有资质的部门接种狂犬疫苗。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