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三环路成省会“绕城绿屏”

    本报讯 (记者 郑亚丛)日前,省城三环路绿化提档升级工程画上了圆满句号,今春,新增绿化面积550亩,植树5万株。这标志着整个三环路两侧50米宽的绿化带已达到完全闭合,真正成为了环绕省会主城区的一道生态屏障和景观大道。

    昨日,在三环路栾城段路旁,笔直的白杨直上云天,如列兵般整体划一,春暖花开,树冠已长出浓密的绿叶。在这些粗壮杨树中,穿插着今年新栽的树苗。记者发现除杨树林外,还可看到成片的紫叶李。据林业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绿化带闭合,他们在高压线下栽种了一些花灌木。

    记者沿三环路绕城一圈,看到整个三环路两侧50米宽的绿化带已闭合,形成一道生态屏障,而两侧林带更成为一景,吸引了鸟儿前来嬉戏,处处孕育着无限生机。驱车行驶在路上,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让人感到无限惬意,两侧生态林带如同一条“玉”带环绕省城。

    据了解,三环路绿化是我市一项重点绿化工程,该项目自2010年秋季启动。今年的三环路绿化提档升级工程主要涉及鹿泉、栾城、藁城、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八个县(市)区,主要是对2010年秋季和2012年春季实施的三环路生态防护林带断档区域补植完善;对整个三环路两侧已建的50米绿化林带内侧约50公里地段及重要节点部位增植常绿和彩叶树种,进行提档升级。同时,加强栽培管理,打造生态景观亮点。

    据市林业局绿化处处长李占宏介绍,在环省会生态绿化重点工程的树种选择上,我市尽量做到乔、灌、花相结合,使景观错落有致、立体搭配。三环路栽植树种以杨树为主。截至目前,三环路绿化提档升级工程已全部完工,新增绿化面积550亩,植树5万株。而三环路绿化工程自启动以来,已累计完成植树26万株,绿化面积4000亩。通过环省会生态绿化工程的建设,省会外围已形成以三环路两侧绿化林带环绕城区的一圈生态绿化林带,省会有了一道“绕城绿屏”。

    此外,中华大街北延绿化带建设也是我市2012年春季启动的一项重点生态绿化项目。主要涉及正定、长安两县(区)。工程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植树6.6万株,完成绿化面积1200亩。今年为使中华大街北延绿化林带达到闭合,我市继续实施了该项工程的提升完善项目。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约150亩,植树1万株。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