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我市轨道交通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随着《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我市轨道交通工程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目前,位于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口的“体育场站”已经搭起了围挡,该工程拉开了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管线迁改工程的序幕。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西起西王,沿中山路向东敷设,穿过京珠高速公路后,转向南,至长江大道,之后沿长江大道向东至秦岭大街向北,到达终点南村站。由中国中铁投资建设,全长约23.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20座(中国中铁投资建设19座,新百广场站为1号线和3号线换乘站,由中铁建负责建设),21个区间,设东兆通车辆段与综合维修基地、张营停车场各一处,控制中心一座,主变电站两座,平均站间距1.215公里。

    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记者看到西南角处已经搭起了围挡,轨道交通1号线“体育场站”的管线迁改工程已经开始。“一号线一期工程将分三步建设,首先开工10个站点和2个区间,预计5月中旬陆续开工。9月份第二批部分站点陆续开工,到年底20个站点将全部开工建设。”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批将开工的10个站点分别是:西王站、烈士陵园站、解放广场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谈固站、白佛站、留村站、火炬广场站、东杜庄站。

    2个区间是指长城桥-和平医院区间,平安大街-人民广场区间。

    “市区内工程主要是西王到白佛段,涉及7个站点,施工将分四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用1—3个月时间进行管线迁移;第二步为交通导改,中山路南侧二分之一快车道为施工区域,剩余二分之一快车道和慢车道都改为快车道,绿化带部分将改为慢车道和便道,作为临时路;第三步为地铁车站主体施工,需要1-2年的时间;最后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的施工。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