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王 静)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了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的说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人大工作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市人大常委会承担着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等重要职责,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对于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徐习军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第五个五年(2013-2017)立法规划(草案)》的说明。第五个五年立法规划(草案)将坚持法制统一、地方特色、服务大局、民生优先、急用先立、立改废并重的原则,从全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实际出发,共提出14个立法项目,其中新制定法规项目9个,修订法规项目5个,其中4个为预备项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所作的关于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重大工作部署,抓住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强化对涉企案件的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积极延伸服务企业发展领域,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果。下一步将继续突出抓好查办商业贿赂犯罪和城镇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净化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吕军英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市加强动物疫病综合防控,18个农村县(市)区兽医实验室达到了生物安全一级标准,2012年全部通过了省级验收。在加强基层所(站)建设方面,建成了50个示范所和22个标准所,基层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实现了“力争不发生,确保不蔓延”防控目标。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及其它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朱增海主持了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军作了联组发言。

    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第五个五年(2013—2017)立法规划》、《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关于设立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财经委审议的第6号和第19号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审议的第4号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上还对市检察院关于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政府副市长刘明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列席会议。

    5名公民旁听了会议。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