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专题调研县城建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3-05-24 09:21:24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 为贯彻落实全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发挥政协优势,助推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主题,5月8日至22日,由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副主席赵拴文、王长华、武义青、范振增、贾连海、张维德、葛瑞芳、石汉文、郭斌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17个县(市)和矿区,就县城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赵磊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先后实施了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和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出品位”工作,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省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4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对城镇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镇建设的总目标、总要求。动员会后,市政协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协助市委、市政府打好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攻坚战做出安排部署。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副主席深入县(市)区,实地察看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县城和小城镇建设、绿化美化和县城管理等工作情况,与县(市)区党委、政府、政协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地在县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王华清指出,加快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是落实中央和省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省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也是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市县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建设与管理的任务依然艰巨。

    我们要敢于摒弃旧思维、旧观念、旧方法,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城镇建设,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王华清希望,各县(市)区在县城建设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要坚持推进项目建设与县城建设并重,一手抓工业化、一手抓城镇化,着力提升城镇的综合承载能力;坚持科学规划与科学建设并重,用精心、求精致、出精品,要挖掘利用好文化资源,把地方文化元素融入到城镇规划建设中,提升城镇文化品位;坚持科学管理与市民素质养成并重,用抓企业管理的方式抓城镇管理,不断提高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抓好城镇硬件建设的同时,抓好市民素质养成,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生活的城镇更文明、环境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王华清要求,各县(市)区政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拓展工作领域,既要赋予传统的履职方式新活力,又要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新举措,把政协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卓有成效地履行职能;要进一步发挥市县两级政协的整体功能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联合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推出一批对科学发展有作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履行职能成果,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赞皇县委书记张小国参加了市政协调研组在赞皇县的调研活动。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