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五岁娃想妈 骑童车上了街

    昨日,乔先生来电:

    一名5岁大的男童独自骑车上街找妈妈,民警发现后帮助耐心寻找,最终使母子团聚。

    本报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吴捷雅 调查:

    昨日15时许,三元警务站民警张西奎带领巡防队员樊国国巡逻至友谊北大街地道桥下时,发现路边一小男孩泪流满面,独自骑着一辆童车向北去。

    怎么只有一个小孩?太危险了!民警立即下车,将小男孩拦住,小男孩边哭边说:“我要去找妈妈……”但当问及妈妈在哪里叫什么名字、家人电话号码时,却一问三不知。经过耐心询问,小男孩说他就在附近上幼儿园,妈妈到学校接他姐姐了,姐姐的学校离幼儿园也很近。于是民警开着警车,带着小男孩到附近的幼儿园、小学一个个地找,转到华北幼儿园时,小男孩边哭边大声喊:“妈妈!” 民警松了一口气, 最终在接孩子的人群中找到了他的妈妈。

    据孩子的妈妈讲,小男孩今年五岁,因自己要接即将放学的女儿,临走时告诉他在家好好看电视,不要出门,妈妈去接姐姐一会儿就回来,不成想孩子还是一个人骑车出来了,差点出现意外。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父母: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避免因一时的大意酿成大错。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