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主席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3-05-28 09:12:42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 5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华清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主席会议,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创新履职方式、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赵拴文、王长华、贾连海、葛瑞芳、石汉文、郭斌,秘书长赵磊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对照省、市委领导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城市政协,认真查找了思想观念、履职方式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履职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履职水平进行了讨论。

    王华清指出,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全省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加快我市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协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创新履职方式、服务科学发展。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做到知情明政、凝聚共识、服务发展;要采取走下去、请上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继续探索创新科学有效的协商民主新方法、新载体,完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健全民主协商成果的办理、落实反馈机制,更好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协调民力、扩大共识、增强合力、促进和谐。要研究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方式方法,在继承十一届市政协有效做法的基础上,把创建“委员之家”作为提升委员素质,凝聚委员力量,展示委员风采的新抓手,探索一条使委员履行职能经常化、常态化的新路子。

    王华清强调,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要把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对标先进、解决问题、创新突破贯穿活动的始终,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创新举措、带头解决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市政协机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建成后会标示施工单位以备问责

2013-05-28 08:58:52

市轨道公司答复:地铁3号线往东出新客站,沿规划新客站东广场北轴向东,过建设大街后沿塔北路建设,一期工程终点到东二环位同。所谓预留工程又叫试验工程,因地铁建设位于地下,工程情况复杂,一些城市无相关工程经验的前提下,先采用实验方式,积累大面积开工经验。

石家庄新客站西广场开建排水口解决大面积积水问题

2013-05-28 08:51:07

5月26日早晨,石家庄市区下起了大雨,致使新客站西广场出现大面积积水,许多乘客进出车站需要趟水而行。”  这位老先生的想法,也表达了省会众多市民的心声,大家希望在雨季来临之前,能把新客站西广场的排水设施做好。

凝聚起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强大正能量

2013-05-28 08:49:34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密结合实际,在找准解决主要问题、突破创新见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影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落后思想观念,破除不适应新形势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开创解放思想的新境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