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俩月查处“问题食品”3万多公斤

    本报讯 (记者 吴 温) 自4月中旬以来,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落下帷幕,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17447户次,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31348.6公斤。

    “我家孩子放学后,总喜欢在学校门口的小店里买五角一包的辣条等小食品吃。但我总感觉像是‘三无’产品,没有安全保障。”市民冯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说起校园周边的食品环境,却让她不放心。不过,最近这种状况有了很大的好转。

    根据有关安排,此次活动重点解决了校园周边销售的“五角钱”食品,“烤肉”、“烤鸭”、“唐僧肉”等名不符实食品的安全隐患问题。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在检查时他们发现,标注着“上校鸡块”、“川香婆辣干”等诱人名称的小包装食品,大量出现在中小学校周边商店中。不少食品包装简陋,食物颜色鲜艳,并带有刺激性气味,长期食用对孩子们身体健康极为有害。

    为保证活动取得切实效果,各级工商部门积极行动,根据自身实际,推出了许多行之有效且有特色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将儿童食品、麻辣食品、膨化食品、乳制品、肉制品以及地方特色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以校园周边500米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全面加强巡查,着手建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常态化机制。此外,还将工作重点转向追根溯源、切断校园周边劣质食品供应链条上来;并严格查办食品违法案件,严格查处不落实自律制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者,保障校园周边食品消费环境。

    据了解,在此次校园周边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共检查商户117447户次,检查食品添加剂经营户928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968个,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31348.6公斤,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97起。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