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鲍鱼十块钱四个和冰糕一个价

    本报记者 秋凌

    鲍鱼、海参以往在饭店的菜单中,都是以“贵族菜”身份出现,动辄就要三位数,让大众觉得离自己很远。随着“八项禁令”的实施,中高端餐饮、酒店生意一落千丈。一直占领百姓心中“贵族海鲜”地位的鲜鲍鱼,价格也出现了大幅跳水。鲜活的鲍鱼最低可以卖到2元一只,海参价格比去年同期也几乎低了一半。

    大点的鲍鱼8元一只

    “大一点的每个8元,小一点的5元一个,最便宜的10元4个。”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在由由水鲜城里看到,平日不敢问津的鲍鱼竟如此便宜了。王女士就挑了6只最大的鲍鱼,才花了不到50元。“去年我招待朋友在饭店点了份鲍鱼配米饭,一例就要大几十元。没想到今年鲍鱼这么便宜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体育大街的由由水鲜城见到,鲍鱼、海参、贝类等海产品,都集中在一个区域销售。一位摊主介绍,今年上半年,鲍鱼价格一路下滑,现在的行情是有史以来的最低价了。最小规格的鲍鱼一只才2.5元,要的多砍砍价,2元钱就拿下来了,相当一根冰糕的价钱了。

    在中山路附近一家烧烤店内,除了常见的肉串外,记者还发现鲍鱼也上了菜单,“烤鲍鱼2.5元一个。”这价钱可以看出,鲍鱼已经变成平民食物了。

    海参批价跌了近一半

    除了鲍鱼,海参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也跌了近五成。

    在水鲜城,鲜活的海参才要70元一斤,摊主说,这样的海参去年要卖到130元一斤。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以大酒店批发为主,现在酒店也来要货,但在量上明显差了很多,所以散客也是他们争夺的市场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高档海鲜价格下降,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首先,海鲜消费旺季集中在中秋、国庆、春节前后,3—9月是传统水产消费淡季,礼品消费较少。其次,中高端餐饮、酒店这些主力消费场所的消费大幅减少,高档海鲜生意也跟着大受影响。

    相关链接

    鲍鱼海参

    怎么吃

    肉末海参

    肉要选三肥七瘦,将肉切成末后汆水,待肉末变色后,再加入酱油、水和少许糖,随后将海参放入,用慢火煨至汤汁入味。

    鲍鱼烧土豆

    1.土豆洗净切成小块,鲜鲍鱼洗净一分为四;2.鲍鱼过水焯一下;3.炒锅倒底油,放葱花炒香后加鲍鱼汁,放土豆翻炒;4.加蚝油,放约一碗水中小火慢烧约8—10分钟;5.最后放鲍鱼,转小火烧2—3分钟即可出锅。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