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铺开

    本报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赵军童 寇军波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一个多月以来,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周密部署,深入宣讲,迅速行动,强化督导,多层面、大范围、全方位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广泛动员

    逐级安排部署

    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对各行业、领域检查内容、各部门职责分工及时间阶段划分等均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要求迅速行动,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了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本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6月21日,平山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强硬的手段,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25日,鹿泉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26日,井陉矿区召开全区500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暨宣讲大会……截至6月底,全市各县(市、区)乡(镇、街)政府层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工作已全面落实,部分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工作,近期配合省市县大宣讲工作也已经全面落实到位。

    统一认识

    深入开展宣讲

    为深入宣传国务院办公厅集中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6月21日开始,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宣讲活动。

    在省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启动后,由市安委办组织的25个宣讲组、市安监局50名机关干部,深入23个县(市、区)、正定新区、循环化工园区、73个乡(镇、街道)、365家企业,拉开一场安全生产全员宣讲大幕。新华区、井陉矿区、正定县等分别组织了500人左右的动员大会进行宣讲。其他县市区也都组织了300人左右的宣讲大会。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安委办自行安排,对其余乡镇、企业开展了宣讲活动,确保按照“不漏一乡、不漏一村(居)、不漏一企业”的要求,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个乡镇、每个村(居)、每家企业、每名企业员工。

    截至目前,市安委办宣讲组已完成18个县(市)区层面、30个乡(镇、街道)层面、75家企业层面的宣讲工作。各宣讲组将加快宣讲进度,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在最大的范围内、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

    突出特点 迅速开展检查

    在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各地认真组织开展大检查行动。截至6月底,组织检查人员4300余人次,检查单位和场所2100余家,排查各类隐患6300余条,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3531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89家。

    同时,根据“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我市认真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周活动。6月5日,市安监局组织300余家企业负责人观摩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示范演习。18日,华北制药集团公司举办了危险化学品泄漏起火事故演练;19日,市建设局、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举办了街区DN300中压天然气管道网突发泄漏着火应急抢险演练;同日,灵寿县安监局指导供销社系统聚宝隆超市、烟花爆竹专营公司开展了应急演练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20日,井陉矿区安委办组织了“粗苯罐泄漏中毒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23日,高邑县安监局组织海达化工公司、工大化工设备公司、欣荣化工厂、力马燃气有限公司和天力金属公司5家企业举行了应急演练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演练300余场,演练费用投入400余万元,动用主要装备器材500余台(件、套),每次演练人数少则百十人,多则上千人,直接参加演练人数达1.5万余人。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