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三马子”违规穿行扰乱交通

2013-07-31 16:04: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营运人力三轮车、电瓶三轮车、机动三轮车(俗称“三马子”)乱穿乱行,一直是城市的交通痼疾。在地铁施工期,“三马子”对交通的影响显得更为严重。

    目前, 中山路解放广场(旧火车站站前广场)地铁站正在围挡施工,但即便是在如此紧张的通行空间内,仍不时有“三马子”在密集的车流中钻来钻去。9时30分许,在中山路过街天桥南侧非机动车道上,停着3辆正在候客的“三马子”,当一辆公交车经过该路段时,停在路边的一辆“三马子”突然启动驶入机动车道,迫使公交车急踩刹车减速,而这辆“三马子”则逆行调头后扬长而去。

    9时40分许,又一辆“三马子”驶入中山路解放广场段,该段路因施工由西向东方向仅余一幅机动车道,然而这唯一的一幅机动车道还被这辆“三马子”占据,后边的好几辆机动车只能跟在“三马子”后低速行驶。

    10时10分许,一辆“三马子”拉客后沿中山路慢车道向东行,在自行车车流中逆流而上,在一些狭窄的路段,骑自行车的市民只好停下来等待。

    昨日,记者在站前街、中山路、南小街、自强路、中华大街等街道上见到了不下30辆候客的“三马子”。这些“三马子”车型杂,外观五花八门。有的车棚上随意张贴着各种广告,有的贴着很多胶带纸,有的还挂了布帘子,部分燃油的“三马子”一上路则冒出阵阵黑烟。

    市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三马子”没有牌照,司机没有驾驶证,不掌握文明礼让的行车规则,严重影响着市区的正常交通秩序。此外,“三马子”司机经常客货混装,超载、超员、超速等,在行驶过程中和机动车争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根据有关规定,“三马子”注册地址在市区二环以外的,禁止驶入二环路(含)以内;注册地址在二环路以内的,禁止在30条主要道路上通行。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加大力度打击违规“三马子”。

    相关链接

    30条道路禁行“三车”

    二环路内禁止“三车”(营运人力三轮车、电瓶三轮车、机动三轮车)通行的30条道路为:中山路、和平路、裕华路(向西至苑东街)、槐安路、新华路(西二环至中华大街)、自强路、槐北路、槐中路、工农路、合作路、兴凯路、东岗路、友谊大街、师范街、红旗大街、维明街、中华大街、站前街、新石北路、平安大街、建设大街、胜利大街(和平路以北)、青园街、东大街、富强大街、广安大街、西大街、育才街、体育大街、建华大街。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