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亮调研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3-09-03 09:01: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昨天上午,市长王亮就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王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但发展中的环境问题不容忽视,只有解决环境问题才能更好更科学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讲社会责任的高度,认真对待,敢于碰硬,排除一切困难和干扰,坚定不移,千方百计做好工作,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副市长张业,市政协副主席张维德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亮一行针对市委、市政府近期部署的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到新华区、桥东区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位于学府路河北经贸大学院内的空气质量监测站采集点的建设情况,对该采集点的周边环境需加强美化和净化、实施科学检测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又来到交管局在友谊北大街和学府路上分别设立的禁止黄牌货运车辆通行的检查站点,了解禁行疏导情况。在位于柳林铺村附近的一个混凝土搅拌站,王亮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摸清全市搅拌站的底数,认真评估搅拌站对城市环境影响,加强管理。他说,政府支持搅拌站绿色发展,满足城市建设的需要,但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王亮指出,连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指导,点上把控,工作取得一定实效。随着今冬明春采暖期的到来,发生严重污染天气的可能性增大,控尘、控车、控煤的任务会越来越艰巨,遇到的问题会更棘手,各级各部门必须痛下决心,加大治理力度,排除各种干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往无前,敢于硬碰硬,集中力量打一场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王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强硬、最严格的措施集中攻坚,各行各业要结合各自的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的具体要求,依法依规,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和流程,以及务实管用的办法,强调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完善预案,健全机制,强化手段,措施到位、制度到位、管理到位,点与点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无缝隙网格化管理,实施有效管控,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见实效,向党和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