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学升学率和小学评比检查成教师压力两大来源

2013-09-11 09:29: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昨天是教师节,全国各地学校都在举办各种庆祝活动。然而来自网络微博互动的一项调查显示,仅有两成教师感觉幸福。那么石家庄教师的幸福感如何?记者通过电话和网络,对石市20位中小学教师进行了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作为老师,您觉得幸福吗?在工作中产生幸福感的原因有哪些?您的压力来自哪方面?当前最需要得到的帮助是什么?每个问题都包括四到六个选项。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石市教师的幸福感占调查人数的75%;在压力方面,中学老师觉得升学率方面压力最大,而小学老师则认为疲于应付各种评比和活动。

    幸福感调查:超七成老师感到幸福

    作为老师,您觉得幸福吗?这个问题中,有3位老师选择了很幸福,5位老师选择了比较幸福,7位老师选择了一般幸福。总体来说:感到幸福的老师占到调查总数的75%。

    “虽然学校的教学压力很大,但是从总的发展来看,教师的工作相对还算稳定,各项福利待遇也可以。”中山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王强老师表示,以石家庄的收入水平算,老师的工资水平也算中游,再加上还有两个长假期,应该说挺幸福的。

    除了福利待遇,招聘教师转正也成为老师感到幸福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位刚刚入编的小学老师说,一旦老师有了编制,在心理上就感到比较踏实,这也是她选择比较幸福的一个重要因素。

    最 的事 学生成绩好

    “在工作中产生幸福感的原因有哪些?”有近八成的老师,选择了学生取得好成绩。“现在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大家最看重的还是学生的成绩,如果你教的学生成绩稳步提高,那么家长会认为你教导有方,领导也会肯定你的教学能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刘亮老师说,他们主要的教学重点是放在提高学习成绩上。

    在调查中,很多老师都表示,兴趣是他们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原因,但现在已经不能成为他们感到幸福的因素了,教书育人是老师的本职工作,学生成绩的提高同样是他们教学成绩的体现。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