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年石家庄市将淘汰36643辆“黄标车”

2013-09-15 15:05: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黄标车”淘汰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副市长张业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黄标车”淘汰步伐,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据介绍,“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黄标车”143122辆,其中强制报废的有9103辆。今年将要淘汰36643辆,主要是1994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汽油车、2001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柴油车和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政府是本辖区淘汰“黄标车”工作的责任主体。另外,根据《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到2017年底前全市要淘汰完所有“黄标车”。

    张业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从严治理,通过淘汰“黄标车”来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努力为改善省会空气质量、优化市民生活工作环境做出应有贡献。(石家庄日报记者 翟相哲)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