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正定县新安镇全力提升村容村貌 让百姓尽享美丽

2013-09-18 10:10: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红尖顶、青瓦檐、白墙壁、灰裙边,一排排旧房换新颜,绿树红花绕庭院。在正定县新安镇于家庄,处处是生机勃勃的新景象;同样,在新安镇秦家庄,也是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污水坑改造成了高标准文体广场,村民畅叙未来好生活。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新安镇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将责任层层分解到实处,实现了动手早,行动快、质量高、效果好。

    新安镇有14个自然村,其中秦家庄、于家庄等7个村处于高铁、高速沿线。在改造提升行动中,该镇将这7个村庄与西权城新村组合在一起,要打造成一条高标准精品线路。想法有了,怎样去实现?“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全心全力、决战决胜”,这是该镇的思想指导方针,行动要立足一个“早”字。“全省召开现场推进会后,我们镇就提前行动起来,当时县里的推进会还没开,先在各村建立了3-5家示范户,让老百姓看到效果,从而实现全面开花。”该镇组织委员康亚卓介绍,截至目前,全镇民居改造平改坡已完成近千户,墙体粉刷、改造以及道路硬化等完成任务过半,整个面貌改造提升初见成效。

    走在于家庄中心大街,两侧是红顶白墙,街道路面干净整洁,小巷路面硬化正在全面推进中。村民周建敏家门前的小巷刚完成硬化,看着土路变成水泥路,她笑得合不拢嘴。“以后,再不用一脚泥进屋了,家里也用上了水冲式厕所,这日子不比城里差!”

    在秦家庄文体广场,绿树红花夺人眼球,各种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几名村民正坐在树荫下乘凉。说起村容村貌的新变化,78岁的邵小三赞不绝口。“以前这里是臭水坑,人人都躲着走,现在成了文化广场,大家天天都往这儿跑!”老人感慨地称,现在村子越来越美,日子越来越好,一定要活个长命百岁。

    据康亚卓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利用秋冬季植树的时机,多植树,多绿化,让每个村庄都呈现出田园风光的好风景。

    提早动手 “实”字当头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新安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通过示范户的引领,以点带面,实现全面开花。从“实”字着手,将责任、进度、目标等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实处,对改造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