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庆节 西山公园即将正式开园迎客

2013-09-22 16:47: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图为站在西山森林公园远眺,省会美景尽收眼底。张晓峰 摄

    这个国庆节,西山森林公园将揭开面纱,正式向游客展现如画美景。正值中秋佳节,记者到西山进行了实地探访,只见一幅婉约风景画卷正徐徐展开,在蒙蒙细雨中,更添一分诗情画意。利用中秋小长假,公园正对各项完善工程进行突击扫尾。

    站在西山脚下,仰望青山,绿意盎然。在盘山公路的主路口,新建的“西山森林公园”竹子牌坊很是醒目。漫步在山路上,不自觉被周围美景所吸引,只见不远处的小游园内,绿树红花,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别有情调。旁边是一个停车场,市林业局绿化处处长李占宏告诉记者,自驾游的市民可将车停放在这里,然后徒步登山赏景。像这样的大型停车场,整个西山森林公园共有4个。

    继续向上走,山路蜿蜒,两侧的金叶榆迎风摇曳,边坡的太阳花、雏菊等花朵姹紫嫣红,竞相怒放。一阵清风吹过,空气中夹杂着花草香的味道,让人神清气爽。记者注意到,盘山公路两侧都架设起了太阳能路灯。“到了晚上,这些路灯就全部亮起来了,华灯初上,犹如点点繁星点缀在山间,不少游人过来欣赏这璀璨夜景。”李占宏介绍道。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