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大气办督导组督访鹿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2013-09-30 09:5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28日晚,石家庄市大气办督导组兵分五路对市区以及周边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应急督导,记者随第五督导组对鹿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督访。

    晚上10点多,督导组一行来到鹿泉京赞线治超站,只见鹿泉交通局公路路政管理站十余名执法人员正在对途经此处的大型渣土运输车进行逐一盘查。该站副站长卜新军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主要是看过往大型车辆有无篷布、遗撒和超限超载,并对违法违规车辆在先卸载后进行依法处罚。

    对于鹿泉市来说,10余条国省干道穿城而过,对二次扬尘的产生影响最大。据悉,为减少扬尘,鹿泉市在重要干线节点新设5个检查站,严查超载超限、沿路抛撒等行为。作为“省会西花园”,该市还是建材企业聚集地。在河北九里山建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企业已经停工多日。鹿泉市大气办常务副主任贾秀忠说,像河北九里山这样的大型建材企业,鹿泉共有28家,目前已全部关停。同时,我们还果断关停了所有粉末企业,仅有的4家原料矿也已全部停工,为防止企业复工,已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进行连夜现场督查。

    晚上近12时许,记者在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的集中控制室内看到,各项减排设备运行正常,脱硫效率达到96.4%。鹿华热电生产技术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作为一个燃煤大户,目前公司只开了一个机组,并通过技术创新等一系列措施,以减少生产用煤,降低污染物排放。

    督查中,市督导组还发现个别路段和区域扬尘较多,当即责令鹿泉市大气办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有效控制扬尘,确保不发生反弹,同时举一反三,不断加大辖区整治力度。(翟相哲)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