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庆期间 石家庄市城管委多措并举加大扬尘治理力度

2013-10-08 09:29: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国庆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城管委坚持人员力量、工作力度只增不减,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其中,每晚组织百余名直属执法人员夜查渣土运输车,同时出动所有洒水车,对二环内主街主路进行洒水降尘。

    为进一步改善省会大气环境,假日期间,市区二环内主路主街每天洒水5次以上,次干道洒水2次以上;每天凌晨3时开始,对裕华路等主街主路进行冲洗降尘;除每天5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上路保洁外,近200辆环卫作业车辆全部上路作业,人歇机不歇,最大限度减少路面积尘。

    10月4日22时左右,记者遇到正在督导各区环卫洒水作业的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他告诉记者,假日期间,城区44辆洒水车全部上路实施洒水喷雾作业,当天由于雾霾天气较为严重,又紧急调配10辆多功能洗扫车在清扫作业完成后,进行洒水作业。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对市区违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夜查。当日23时左右,市城管委直属执法人员发现了2辆违规渣土运输车。执法人员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对两辆违规车分别予以处罚。

    10月5日凌晨3时左右,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在北二环查处1辆无渣土运输资质的“黑车”,执法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当日23时左右,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在西二环与槐安路交叉口附近,又对4辆违规渣土运输车进行了查处。10月1日-5日,市城管直属执法人员共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17辆,并全部进行了处罚。

    城管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强化道路降尘各项措施,深入开展道路洒水和渣土运输夜查行动,坚决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靳晓磊)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