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历史发展成就展获好评

2013-10-09 08:22: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历史发展成就展”,自9月30日在市博物馆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国庆长假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参观群众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天真烂漫的孩子,有衣着时尚的青年男女,还有军容齐整的部队官兵。尽管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但大家目的一致:回望历史,感受辉煌,再续荣耀。

    展览以“回顾光荣历史、展示辉煌成就”为主题,旨在系统介绍我市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集中展现石家庄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充分展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让广大市民群众近距离、多角度地感受石家庄的发展历程。展览分为华北重镇、攻坚第一城、新中国摇篮、新城崛起、辉煌成就、灿烂明天六个单元,共展出照片、图片300余张,内容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涵盖了石家庄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华北重镇”单元重点介绍了石家庄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以及石家庄从一个小村庄发展成为华北重镇的历史过程。中山国遗址出土文物的照片栩栩如生、精美绝伦,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参观者的眼球。( 张晓娟 )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