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确保不出现较大火情

2013-10-16 10:56: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要实现四个“确保”目标,即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确保自然保护区、风景旅游区、封山育林区等重点区域不着火,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在会上强调,各山区县(市)区要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较大火情。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树志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目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期,具备了发生火灾的气象和物候条件,极易引起森林火灾。特别是随着生态环境建设的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和封山育林工程的大规模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越来越重,抓好森林火灾防范尤为重要。会议指出,去年秋冬季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继续保持总体平稳,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目标,但森林防火工作时刻不能松懈,今冬明春,要本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应急能力,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实现四个“确保”目标。

    王亮指出,一定要把防火当作大事来抓,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相关县(市)区要抓紧安排、早作部署。他强调,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按照分级负责原则,严格落实政府行政领导、林业主管部门、指挥部成员单位、基层单位四个主体的责任,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要狠抓落实,加大投入,做到预案完善、物资充足、队伍完备,不断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宣传方式要多样化,使电视有影像、广播有声音、手机有短信、报纸有报道,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火意识。要严格督导,务求实效,部署要落实,检查要跟进,追责要严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平山县、井陉县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与灵寿县、赞皇县等山区县(市)区代表签订了2014年度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郑亚丛)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