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聘任1000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

2013-10-18 17: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监督大气污染人人有责。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提出要在全市范围内聘请1000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此次聘任的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有权利向相关部门反映环境污染问题,监督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管理制度、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廉洁自律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办公厅要求,聘任过环保义务监督员的县(市)、区,要从现有义务监督人员中择优聘任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未聘任过环保义务监督员的县(市)、区,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村(居)委会干部和其他人员中聘任。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要求为主城区或各县(市),乡镇(街道)常住人口,对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一定的了解;身体健康,年龄在65岁以下,自愿为石市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做贡献,能够履行义务监督员的义务和职责。

    据介绍,全市共计划聘任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1000名。其中:市内五区各聘任35名;高新区30名、正定新区20名、循环化工园区10名;17个县(市)各聘任45名。

    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有权监督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管理制度、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廉洁自律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有关部门调解环境污染纠纷,查询所提供的举报线索的办理结果,申请获准或受邀参与重大环境案件行政处罚听证和重大环境立法决策听证,通过大气办提供的快速通道,反映环境污染问题,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