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5岁女驯兽师和她的动物明星将亮相吴桥杂技节

2013-10-24 09:18:35 来源:燕赵晚报

    

这只猫也是动物明星之一。

    今天,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马戏表演将与观众见面,狮子、老虎、黑熊、鸽子等60个动物明星将轮番上演精彩节目。在这些动物明星背后有一位来自哈萨克斯坦国立马戏团的年轻驯兽师叫依里娜,马戏团一半以上的动物都是她驯出来的,依里娜对待动物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她还是一名舞蹈演员,开场舞就是她排练的。

    依里娜来到中国已经六年了,今年25岁 会用简单的中文交流。初见依里娜给人感觉温文尔雅,可当她坐在马背上显得又十分干练,她特别爱笑,特别喜欢将脸颊贴在动物身上。“驯动物其实就是在与它们交朋友、交心。”依里娜说,她每天与动物们吃住在一起,给它们治病、接生,她就住在卡车的集装箱里,除了猛兽和马,其余的小动物全在里面。

    有一次在北京鸟巢表演,突然一只母鸽子飞走了,两天过去了也没有回来,没有了鸽子就意味着不能表演。就在这时候,依里娜将一只公鸽子放在鸟巢外的空地上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把飞跑的母鸽子等回来了,包括团长在内的所有演员被依里娜的认真和执着所打动。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