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将乡级医疗卫生机构纳入死因直报系统

2013-10-29 09:08: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加强死因监测工作,石家庄市加强部门协作,完善监测网络,将乡级医疗卫生机构纳入死因直报系统,全市居民报告死亡率由5年前的40.69/10万提高到现在的452.16/10万。

    死因监测涉及卫生、公安、民政等部门,在对全市《死亡医学证明书》使用情况摸底调查后,我市卫生局、公安局、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居民死亡医学报告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死亡病例监测报告中的职责。

    通过市、县两级培训,我市首次将乡级医疗卫生机构纳入死因直报系统,加强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死亡个案信息的收集、核实和网络报告,完善了死因报告体系,提高了土葬病例和居家死亡病例的报告率。

    市疾控中心还通过月通报、季度总结,分析评价各县(市)区死因监测工作中的优缺点,提前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对数据统计分析,掌握了全市居民的死因顺位,为分析全市居民的主要卫生问题和制定公共卫生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