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央视揭秘“包小姐”真相 不是招嫖是诈骗

2013-11-05 18:18:34 来源:京华时报

    据央视报道最近,一种小广告在很多城市的地面上几乎随处可见,而且都有非常醒目的“包小姐”3个字。记者调查发现,这其实是以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

    采访中,记者与多个不同号码的“包小姐”联系发现,对方都会要求先到银行汇服务费,再安排所谓的“小姐”来接,在汇去服务费之后,对方会以担保金、床单费等不同的名目来要求第二次汇款,如果不肯,对方就说是没有诚意。当要求退款时,基本上就是有去无回了。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山东、浙江、河南、安徽等多个省份先后侦破了多起“包小姐”小广告诈骗案。

    浙江湖州爱山派出所民警李亮说,一些不洁身自好的人,看到这种广告往往会打电话过去,对方就会要求到指定地点先交纳费用,等往对方指定的账户打入一定金额后,对方的电话就关机甚至停机,造成当事人被骗。

    在调查中,记者还注意到,随机拨打的50个“包小姐”电话当中,有47个号码显示机主位于河北邯郸和邢台两地。在采访联系的过程中,多地警方透露,河北邯郸、邢台一带是“包小姐”小广告的发源地之一。

    记者在邯郸市邱县古城营乡古城营村了解到,“包小姐”的小广告诈骗从去年开始在当地流行起来,每次行骗得手的金额只有几百元,因此做起来更加安全,更加不容易引起关注。据当地人介绍,从事这一行业的人,能够维持至少每人3000元的月收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