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市一辆罐车翻进农田周边蔬菜“灰头土脸”

2013-11-06 18:31:26 来源:燕赵晚报

    

翻到庄稼地里的罐车。 张海强 摄

    昨日凌晨,一辆运送矿粉的大罐车,侧翻在鹿泉市东焦村路边的农田里。在倒运矿粉的过程中,飞扬的矿粉污染了很多大白菜。

    昨日15时许,在鹿泉市东焦村附近的马路边,记者看到,一辆加长大罐车侧翻在路边的农田里,罐口部散落着很多白灰似的东西,七八名工人浑身沾满了白灰,正坐在旁边休息。马路中间还停着一辆同样的加长大罐车,还停着一辆货车,货车上拉着吊车。

    据该路段的清洁工说,早晨他们在这里清扫时,就发现大罐车已经侧翻在这里,估计是凌晨发生的事故。

    “大罐车里装的是矿粉。”现场的工人介绍,他们只是在附近承揽零散活儿的民工。上午车主雇他们来这里干活,将侧翻的大罐车内的矿粉倒出来,用吊车吊进另一辆大罐车内。“刚才我们正干活,忽然有几个村民跑过来,嫌飞扬的矿粉污染了他们种的大白菜,就不让我们干了。”

    记者注意到,这种矿粉如同面粉一样,被风一吹便四处飘扬。工人们在倒腾矿粉时,无法保证矿粉不散落。附近农田里的大白菜上的确落满了厚厚一层矿粉。

    “把俺们辛辛苦苦种的大白菜都污染了,既不能吃又不能卖了。车主得赔俺们钱,俺们才让他们干。”东焦村村民仇新房说,大罐车侧翻时,没有人受伤。现在车主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昨日18时许,记者了解到,经过协商,侧翻的大罐车车主对菜农进行了赔偿,目前正加紧清理现场。(记者 孟醒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