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老太夜间窗户未上锁险失麒麟雕像

2013-11-06 18:45:26 来源:燕赵晚报

    昨天早上,家住石家庄电厂宿舍的刘老太太发现自己放在窗台上的一个麒麟雕像不见了。民警现场附近寻找后,在一辆私家车底下找到。

    调查:

    昨天早上,家住电厂宿舍的刘老太太,发现放在窗台上的麒麟雕像不见了,仔细一看,防盗网被撬开。她马上拨打110报了警。

    华药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赶往现场调查。刘老太太说:“我头天晚上没有锁窗户,我想我家装着防盗网,应该没事,谁知道今天早上就发现东西被偷了。那个麒麟虽然是石头的,值不了多少钱,但那可是我闺女送给我的66岁寿礼,可不能丢啊。”

    民警调查发现,防盗网被破坏的程度并不大,一般身材的人是进不了屋的。“这可能是盗贼发现自己进不了屋,又不想空手离去,便顺手牵羊把雕像偷走了。”民警一边分析一边检查被破坏的防盗网附近,不一会儿,在一辆私家车底下发现了一个石头雕像,经刘老太太辨认,这正是丢失的那件。

    民警分析,这是一起盗窃未遂案。不法分子是想从没有上锁的窗户处入室盗窃,但最终未能将防盗网打开足够大的缺口,便盗走了放在窗台上的雕像,不法分子可能觉得一块石头不值钱,又随手将其丢弃。民警说:“秋冬之际是两抢一盗的高发期,请市民提高警惕,睡觉、出门前一定要将窗户锁紧,以免被盗。”(记者 郝子朔)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