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加大力度查处偷逃骗税案件 10月查处税款9.5亿元

2013-11-07 16:23: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国税局发挥税务稽查重要作用,不断加大稽查力度,努力规范税收秩序,积极优化税收发展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今年1至10月份,全市国税系统共查处税款9.5亿元,是去年全年查补入库税款总额的2.7倍。

    市国税局副局长高昆告诉记者,税务稽查主要负责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税、抗税案件的查处职责。税户与国库之间,通过税务机关的税款征收渠道相联系。在这个渠道上,难免会有蚁穴、鼠洞,税务稽查的职能,如同巡堤员一样,专堵大堤蚁穴鼠洞,专治税收跑冒滴漏,是税收管理各环节中的最后一道重要关口。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不断加大税务稽查力度。首先,加大本级查处力度。通过组织重点税源企业检查、农村信用社系统行业检查、出口退税企业检查、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等稽查工作,1至10月份共检查企业436户,初查税款9.5亿元。其次,是加大与上级联合检查力度。从9月份开始,市国税局稽查局集中稽查力量60多人,与省局稽查局从唐山、承德和邯郸等地抽调的50名稽查人员一起,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开展税务稽查。

    此外,加大与公安部门联合办案力度。与市公安局联合侦办、查处“1·29”税案涉及我市的两户企业,查明两公司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向京、津、苏、辽四省市14户企业大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6096份,价税合计61991万元,税额9007万元,抓捕犯罪嫌疑人21人。在“8·27”打击骗税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税警联动优势,出动警力32人次,对我市16户涉案企业嫌疑人统一抓捕,成功抓获4人,网上追逃1人,查实涉案金额4845.68万元。

    市国税局局长孙玉山表示,加大税务稽查力度,是全市国税系统加强业务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组织收入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稽查力度,不仅可以减少税收流失,增加政府财力,更为重要的是,可以有力打击、震慑涉税违法犯罪,有效防范不法分子从高压打击地区向我市流窜,破坏我市经济秩序,影响省会发展环境。他表示,市国税部门将长期保持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涉税违法犯罪决不妥协、决不手软,决不给偷逃骗税违法分子侵蚀国家税款机会,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守法经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公平竞争环境。(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王春明 张 澜)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