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小学开展诱拐演练,假冒“灰太狼”骗走10个娃

2013-11-08 09: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保健 刘涛/文 田明/图

    近日,湖南省岳阳县3名学童上学途中被绑架遇害,安全事件再次给学校与家长敲响了警钟。到底有多少孩子欠缺自我保护意识?11月7日中午,石家庄市四维小学进行了一场防诱拐演练,三位家长用“合理”的谎言竟然诱走10个孩子,“诱拐”成功率高达三成。

    一场精心策划的“诱拐”演练

    7日中午11点30分,石家庄四维小学的孩子们排好队,一二年级的学生首先走出了校门。这时,一名女士走到一个二年级女学生面前说,“你爸爸在饭店吃饭,让我过来接你,咱赶紧过去吧。”说着,拉起孩子手往外走。没有丝毫怀疑,女孩随着女士走出了人群……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你爸爸临时有事,让我过来接你。”临时扮演“灰太狼”的留营派出所民警邓建忠走到一个小女孩跟前。邓建忠刚说完,小女孩就点头同意,并跟在邓建忠身后走出了校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邓建忠又成功“拐骗”了两名学生。没有任何犹豫,也没有询问邓建忠“你是谁”,一句简单的谎言,就让孩子们纷纷上当。邓建忠说,“这些七八岁的孩子防范意识非常差,如果不加强教育,很容易上当。”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