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启动

2013-11-08 18:18: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即日起,全市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特种设备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此次检查,针对今年历次安全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做好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将重点对常压锅炉承压使用,饮水锅炉改承压锅炉使用,废旧锅炉承压使用,无证上岗、违章操作等违规现象进行查处。重点检查在用电梯的维保工作开展情况,要保障每一台电梯都落实维保单位。滑雪索道在重点进行“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查验的基础上,该局要求各(市)区县安全检查机构要督促索道运营单位对设备进行使用前的全面检修,并在正式营业前进行试运转,确保设备完成好后方可使用。投用前,要求各索道运营单位进行至少一次应急救援演练。(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