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正定好心夫妻捡到一个包打车送到失主家

2013-11-11 11:23:23 来源:燕赵晚报

    正定夫妻捡到一个包打车送到失主家 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油卡、身份证等

    日前,有读者来电:

    正定一对夫妻捡到一个包,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他们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给送了回去。

    调查:

    11月8日9时40分许,马女士开车去单位,在和平西路省二院对过停下车去办事儿。十几分钟之后马女士突然想到,包呢?

    “哎呀,包一直放在腿上,肯定下车时掉路上了。”马女士赶忙返回去寻找,包早不见了踪影。包里面可有2000多元现金,银行卡、油卡、身份证,总价值有七八千块钱呢。既然找不到,那就认命吧,马女士将银行卡挂失,筹备着尽快补办身份证。

    昨日上午,马女士到单位上班,还想着丢包的倒霉事呢。没想到,母亲打来了电话,说有对夫妻到家里来送包了。马女士一下子跳了起来,“天底下还有这么好的人?”

    马女士急忙赶回家,来送包的是对年轻夫妻。经查看,包里的现金和东西一样不少。马女士连声感谢。马女士的母亲则告诉女儿:“这样好的夫妻,以后要当亲戚处。”

    拾金不昧的夫妻,是正定的,丈夫叫赵建永。前几天,他们的家人得了病,到省二院治疗。11月7日晚上,夫妻俩照顾病人。11月8日9时40分许,累了一晚上的夫妻俩准备回家,走到省二院对过捡到了包。当时问了周围的人,也不见失主便离开了。

    夫妻俩担心失主着急,就通过包里的东西找联系方式,没有找到合适的线索。当晚夫妻俩都没睡好觉,只想着尽快把包还回去。幸好,包内有马女士的身份证,昨日上午,就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打车将包送到马女士家。马女士说什么都要给对方表示表示,但夫妻俩什么都没收,说:“这都是每个人该做的。”

    马女士说,人家的家人有病住院,肯定是需要钱的,可夫妻俩不仅不动心,还打车送到家,“真是好人啊!”马女士说,她准备到医院去看看这对夫妻住院的家人,“将心比心,这么好的人咱得当亲戚和朋友处呀。”(记者 谢鑫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